中华钢结构论坛 China Structure Forum                                              XinY structural consultants ltd

 
如何在建筑类设计院里一步一步混成领导?
haoge7758






积分 42
帖子 45
2010-10-17 16:14    QQ ICQ 状态 顶部


在一般建筑设计院或者工业设计院(大国企)有很多专业:工艺、建筑、结构、水、电、暖、总图、预算、技术经济等,根据以往经验一般当所领导、院领导的人,工艺专业出身的居多,民用院建筑出身的居多,我们现在是结构专业出身,身上似乎多了点老实,少了点活络,说话做事由于专业、性格关系,不是特能忽悠,八面玲珑,自我感觉不适合当领导。现在大家都知道,光靠技术(如画图、审图甚至总工等)将来混的不会怎样,因为在设计院里,技术活,大部分简单,不像有些单位技术要求高、精、尖,一般人取代不了;同时你发现那些当领导的人也不是多么牛逼的人,技术水平是不错,也不是很牛的那种,管理能力也不是多么令人羡慕,处理办法基本上是推、拖、拉,或者死套制度、政策,强行处罚,脾气也大,没有自己的一套管理方法,要不照抄别的单位的办法,很多中层根本不想投入精力做些深入调查和了解,就知道走形式,不多干实事,老想多拿钱,驾驭人才谈不上,其实也没多少人才,在国企呆过的都知道,总之我观察到的大都不是那种很有领导能力和魅力,也许很多事情我了解不够,甚至不知道。

我想:第一、不能因为专业限制死自己的前途;第二、当官我看不是想象的那么难,别人能做到,我想我们通过大量付出也能做到,即使当不了大领导也争取个小官,不试试一辈子后悔终身而且没什么大的发展;第三、技术这条路走到后面如不向管理方向发展,很难坚持下去,因为这在设计院,不是科研机构,干的工作大都重复,太腻了;第四、自己确实不想虚度人生,想干点事,相信自己领导企业发展要比别人干得出色。

既然这样,我们结构专业出身的为什么不通过自我学习、修炼、请教、想各种办法,一步一步向领导、管理岗位发展?我相信能力、本事通过学习和锻炼可以达成的,因为在中国谁不想当官?我们目标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领导者,是那种有能力、有领袖气质的、有领导风范的人,能把一个企业领导好的那种人,不是纯粹为了当官捞好处的那种人。

请教的问题:

1、不知道现在的领导是如何当上领导的?他们应该有身边其它人没有的本事,能当上官肯定有些本事,不管什么本事!

2、底层员工如何一步一步向管理方向混(或者说平时怎么努力、进步,最后当上领导职位)?包括各个方面,如形象、气质、业务素质、为人处世,请客送礼搞关系、被提拔、自身学习等。

3、领导职位一般按:底层(设计人员)---中低层(设计组长、专业负责人)---中层(主任、所长)---中高层(院长助理等)---高层(院长或总经理、董事长)顺序发展,详细说明各个阶段需要具备的关键能力或者最重要的本事,这样才能由这个级别职位向高一级职位晋升,胜任高层职务。

最好是有设计院多年工作经验的人来回答,更多从实际出发,不需要谈一些理论知识,要求实用、简单、能行的通,具体、详细,适合底层人员学习和实践。

希望那位高人或大师站出来帮小弟一把。
联系方式: **258142449

又见飘 (飘楚实业)






积分 865
帖子 592
2010-10-20 14:42    QQ 顶部
没有一个单位缺领导的,呵呵。所以领导都是千锤百炼而成,不是空降过来就成的。
要知道,从他处空降过来的,必然也已经是领导岗位的人而且属于较强悍者了,否则拿不下一个新的摊子。

我还是觉得,你想干什么最重要。
你想坐上领导的高位,是为了收入,还是为了奋斗的目标呢?高人或者大师今天的称号,都是靠自己一步步走出来的,所以估计他们帮不了你。因为他们当年也未必有人帮。

最后说一句,在设计院当领导,一定得技术过硬,高工级别才行,否则别扭。设计行业是技术性很强的行业,希望你能成功。



事业我努力争取,对你我从未放弃。
wxping28






积分 183
帖子 206
2010-10-20 15:08    顶部


看出来上楼的兄弟还是比较老练的!生活的胜利者都是经过磨砺出来的
muchtoo






积分 28
帖子 19
2012-3-3 14:52    顶部
楼主工作几年了,不知道楼主现在怎么样了?我现在做结构设计有3年了,不太清楚干这个会有一个怎样的将来,与楼主也有一些相似的想法,想着往管理方向发展,但是也担心自己这山看着那山高,当前还是把自己的本行干好,倒是希望有个前辈能指导迷津呢
小柱子






积分 197
帖子 141
2013-1-4 15:51    顶部
在设计院里当领导,必须是行家里手,有很强的专业底蕴,个人有突出的能力、管理好自己的工程及情绪,对外有好的界面,逢迎拍马的是行不通的,在设计院里没两下子,怎么可能让人服气,凭什么要你来当?实干+方向正确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发帖规则 论坛制度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中华钢结构论坛.永久保留所有权利

[Processing Time] User:0.28, System:0.03, Children of user:0, Children of system: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