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钢结构论坛 China Structure Forum                                              XinY structural consultants ltd

 
建议开设结构优化专栏!
concretesky






积分 98
帖子 81
2006-3-4 00:04    顶部


强烈建议开设结构优化专栏!这是结构设计的一个大的方向。结构工程师应该知道自己设计的东西要化甲方多少钱。怎样才能花较少的钱办同样的事,符合节约型社会。



精益求精,善始善终!
stevenjin






积分 523
帖子 259
2006-5-30 15:03    QQ 顶部


结构优化是一项难度比较高的工作,需要有比较丰富的经验才行。
另外,混凝土结构的优化与钢结构的优化是截然不同的内容,如果设的话,建议也分开。
hyperelastic






积分 884
帖子 356
2006-6-1 15:32    顶部


最大的节省出自“概念设计”阶段,也许这其中蕴涵的很多工程经验和设计理念可以从论坛已有的工程版面获取。

如果是强调计算,想在已经确定好的结构方案、计算模型这样的一个框框内寻找最优的某些量,核心就是“优化算法”,这个目前似乎可以去论坛上的《算法原理分析》、《力学/数学/有限元》以及《数学工具》版面上讨论。另外,个人感觉这种问题去专门的数学、自控等论坛上讨论得到的帮助力度或许会更大一些。



自顶向下的工作方法 做结构,积累很重要!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发帖规则 论坛制度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中华钢结构论坛.永久保留所有权利

[Processing Time] User:0.28, System:0.03, Children of user:0, Children of system:0